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广州志愿者同心战疫,守护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量:194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6月5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前往三元里党群文化广场,支援白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展现出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的志愿风采,为广州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核酸检测的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加之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人员紧缺,志愿者于早上7点到达现场后就被快速分为几个小组,开展相关工作。从年龄不满2岁的幼儿,到年长80多岁的老人,都是志愿者的服务对象。他们一大早就投身服务工作,指引群众扫码录入信息,协助粘贴条形码,并疏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维持现场秩序。

近日,广州天气多变。早上,炎热高温,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人多时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喝一口水;到了下午,突遇暴雨,但志愿者们依然不畏风雨,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岗位上,只要有市民咨询核酸检测,他们就主动上前为其耐心讲解。恶劣天气虽然增加了开展工作的难度,但志愿者们对每个人细致的嘱咐和叮咛,积极维护现场秩序,都为完成全民核酸检测,早日战胜疫情打下了一支“强心针”。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霍依琳说,自己是第一次参与到此类志愿服务,虽然家人也担心她自身的安全,但她觉得现在正是社会最需要志愿者力量的时候,能够参与到其中,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十分值得的事情。

从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协调工作的幕后人员,到积极配合的市民群众,挺身而出的志愿者,都为这次无声的战疫作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组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拧成一条绳,全面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坚持志愿服务到最后一刻。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抗击疫情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需要全民、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的志愿者义不容辞,勇于奉献,与社会共克时艰。接下来,志愿者突击队也会继续助力广州核酸检测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