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发布的形象标志为一个正在奔跑的卡通小男孩,他棕色的短发,带一副黑色框架眼镜,脸上洋溢着大大的笑容,看起来十分开心。上身是红色T恤,下身蓝色短裤,白色运动鞋,看起来就像我们身边普普通通却经常能够看到的青春志愿服务者一样。T恤的胸前印有飞鸽、爱心、援手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者标志,表明小男孩的志愿服务者的形象。正在奔跑的动作表明了他作为志愿者的热血,时刻都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同时卡通形象还竖起了一只大拇指,预示着对志愿服务者的赞扬。这样朝气蓬勃的形象贴近生活、鼓舞人心,给人正能量的视觉感受。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卡通人物的设计者是著名艺术家俞畅,他表示设计该形象时的理念为:“奔跑的形象预示着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为响应党和人民对志愿服务提出的目标和使命,而努力付诸于实践。竖起的大拇指也证明着我们青春志愿研究院是国内志愿服务研究领域的佼佼者。同时呼吁人们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为中国志愿服务添新的血液!”


       为了响应新时代人民对志愿服务的新目标和新使命,提升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成为国内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基地、志愿服务规范发展的倡导者和推动者,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还将打造推出一系列线上志愿服务培训课程。该课程以此次发布的动漫形象标识为主讲人,打破常规,采用卡通动漫课程的形式,设置基础级课程、初级课程、中级课程、高级课程,力求以系统的理论阐述、丰富的调研资料、生动的实践案例,为想要成为志愿者的社会热心人士提供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教材,帮助他们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卡通人物的形象不仅代表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今后也将成为“志愿网络学院”重要的线上志愿服务培训者身份。时代在发展在进步,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社会发展创新的重要载体,也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推陈出新。利用这样的卡通形象和线上动漫课程的方式,将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了解、学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