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十八载志愿服务:用心去感受,爱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160

有人说志愿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暖,也有人说志愿是传递微笑和爱的风帆。张军文说,其实志愿很简单,用心去感受,爱就在身边。公益达人张军文,在踏入志愿服务的日子里,他总是一如既往的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张军文说他这一辈子做得最正确的决定就是选择加入志愿服务组织,并从中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去做一些在他看来会是影响其一生的事。这不仅仅是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更是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会了奉献、担当和感恩。当他以一种无比自豪的心情参加了第一次志愿活动后,就慢慢的爱上了志愿服务。当第一次穿上那件印着红色爱心的衣服,他就不断用行动描画着那颗火热的爱心,并享受其中。

张军文通过组织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时发现,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青少年承载的压力不言而喻,他们非常需要一个情绪的排泄口。为了帮助青少年缓解学习和就业产生的压力,张军文决定创建“公益治愈系小漫画”。创建初期,张军文希望治愈系小漫画能做到以身边的小事为主,将向善的、正方向的信念,以崭新的形式展示给青少年,通过文字和插画,将青少年信仰的信念具体化描述出来,为青少年传输正确的价值观。

为此,张军文带领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志愿者团队专门成立了公益治愈小漫画创作运营团队,精心挑选出100多名志愿者专门成立了公益治愈小漫画创作小组,创作出一组组可读性强的“治愈系”漫画,通过“青春发布”微信公众号,每天晚上十点准时更新。直至目前,“青春谷”正能量小漫画,受到社会广大群众的热捧,微博粉丝数达120多万,漫画浏览数累计过千万,获得广州市委网信办“最具网络创新性公益奖”。漫画中的小熊形象可爱、深入人心,其“积极、乐观、进步”的精神感染无数莘莘学子。

张军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继续深化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更多有利于青少年学习心理健康的活动,帮助他们缓解心理焦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

      一颗志愿心 一生志愿情。拥有18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张军文,早已将对志愿服务的信念刻入心底,即便辛苦,即便劳累,他总是笑着说:“志愿的旅途就像生活一样,阳光总在风雨后,这些经历将伴随着我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