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治愈漫画暖人心 研究院负责人: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标杆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202

为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将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和实践指引传递给更多的人,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应运而生。该院依托互联网属性,在线上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创新推出“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四叶草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志愿部落”等项目,打造“志愿空间”“志愿在线”等特色平台,筹建“青年志愿谷”“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合作基地”。成立“志愿服务产学研基地”和“志愿网络学院”。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通过创新思维将志愿服务事业与新时代科技发展相结合,成为总结探索经验与优化志愿服务转变的系统化志愿服务范本,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多元化发展。

 

志愿体验拓新阵地  青年之家贴实际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以南沙“青年之家”为素质教育实施的主阵地,建设志愿服务体验基地、参观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并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为青少年精心打造冬令营、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产、学、研进一步使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贴近实际,走进生活,推动志愿体验阵地发展。同时打造“新时代青年志愿谷”使之成为集志愿精神弘扬、志愿文化推广、志愿实验研究、志愿服务实践、志愿技能培训、志愿评估与志愿咨询库、志愿人才、志愿资源于一体的产学研园区,通过线上数字化的云志愿与线下精神文明志愿服务网格化配置形成一体化,帮助更多人学习志愿精神和志愿技能。真正实现打造志愿服务人才孵化、志愿技能提质培优和志愿研究精准深入的高标准复合型基地的目标。

 

志愿文化别出心裁 治愈漫画暖人心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院志愿文化别出心裁,创新形式,成立公益治愈小漫画创作小组,创新推出可读性强的“治愈系”漫画,通过“青春发布”微信公众号,每天晚上十点准时更新。治愈漫画以身边的小事为主,将向善的、正方向的信念,以崭新的形式展示给大众,通过文字和插画,将人们信仰的信念具体化描述出来,为人们传输正确的价值观。自2021年11月发布起,“青春谷”正能量小漫画受到社会广大群众的热捧,微博粉丝数达120多万,漫画浏览数累计过百万。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进一步将“积极、乐观、进步”的精神传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