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多方党支部结对共建,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250

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工作思路,4月1日,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党支部携手广东省河南焦作商会党支部、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党支部、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举办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开新局”、“谱新篇”。

 

  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张军文、广东省河南焦作商会党支部书记王霞、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广强、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伟以及四家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共20余人出席签约仪式。

  互学互帮,凝聚党建合力

  活动上,众党员一同观看党建视频,回顾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的光辉历史,并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党史心得,汇报学习成果,感悟思想伟力,延续精神血脉。活动还为鹤龙街宣传促进队的党员颁发五星级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星级党员的光荣事迹充分弘扬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重温党史,学习五星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工作新动能,凝聚党员前行力量。

  随后,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党支部以及广东省河南焦作商会党支部、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党支部、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共同进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多方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广东省河南焦作商会党支部书记王霞表示,我们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将根据各自业务特色,通过互相分享、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共同探索合作方向,凝聚党建合力,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并进。

  共商共建,促进支部发展

  签约仪式后,在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张军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伟对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党支部的党建文化、发展方向等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期望,希望能与汇龙台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携手共同开展更多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党建引领粤港澳台公益志愿发展。广州市财务代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广强在交流中谈到:“在党建共建的引领下,我们加强沟通、共商共议,可以把党建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赢新时代发展。”

  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张军文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坚持建立健全稳定的结对共建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党建共建、发挥合力、共赢未来”的目标,探索党建结对新思路,联动智慧党建,将有助于推动多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进步、不断发展,为新时代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