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志愿者暖心服务活跃广州三元里街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224

英雄古村,现代新城。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一直以来重视公共服务,开拓创新,倡导公益,享有“首善之街”美誉,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力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积极开展各类社会工作为居民群众服务。走在三元里街,总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在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每到早晚高峰期间,身着“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在人流中格外显眼。根据红绿灯指示,志愿者们手持指挥旗引导非机动车和人群,遇到外地来访旅客咨询从哪里到高铁站、到哪儿坐公交车等问题,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据了解,这是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协助三元里街运营的三支专业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旨在打通志愿者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积极落实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运营工作。这三支专业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实实在在服务群众,为全面开启白云区三元里街公共文明引导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为守护未成年人成长,营造浓厚的全民保护未成年人的氛围,近日,广东首个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广州市白云区未成年人保护协会”正式落户白云区护苗乐园·三元里街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基地。该基地覆盖面较广,不仅涉及垃圾分类、交通安全和出行意识等方面的宣教,还提供了小林漫画展和文博3D打印青少年科普展这样寓教于乐的项目。广州市白云区未成年人保护协会以基地作为阵地,大力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同心同力守护未成年人成长之路,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社会群众心中。

 

“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传承历史少年先行……”在白云区三元里护苗乐园,“三元里志愿者宣讲团”讲师正在给居民群众们宣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印记。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成立“三元里志愿者宣讲团”,充分利用“三元里护苗乐园”开展志愿者百场宣讲,紧紧通过“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并结合专家的专业讲述,让理论宣讲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让党的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助力新时代党的理论宣讲工作深入发展、不断创新。

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寻求突破,积极开展各种“走实、走深、走心”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将文明新风、志愿爱心传播到全区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