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张军文:始终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135

从事公益事业已十九载的张军文,现担任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脚踏实地、一心一意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的路上,他从未停歇。

为缓解现代人生活压力,张军文带领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志愿者团队专门成立了公益治愈小漫画创作小组,创作出一组组可读性强的“治愈系”漫画,通过“青春发布”微信公众号,每天晚上十点准时更新。创建初期,张军文经常对团队说:“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青年人承载的压力不言而喻,他们需要一个情绪的排泄口,所以我们的治愈漫画要以身边的小事为主,将向善的、正方向的信念,以崭新的形式展示给大众,通过文字和插画,将人们信仰的信念具体化描述出来,为人们传输正确的价值观。”自2021年11月,张军文与团队发布的“青春谷”正能量小漫画,受到社会广大群众的热捧,微博粉丝数达120多万,漫画浏览数累计过百万。漫画中的小熊形象可爱、深入人心,其“积极、乐观、进步”的精神也将继续感染更多的人。

 

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张军文携手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副镇长陈钜豪、文搏3D打印科普研学教育基地董事长朱杨林,成功将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正式落户广东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广州市白云区文搏3D打印科普研学教育基地。随着基地的落户将进一步动员和带领青少年和志愿者,利用基地的专业优势,在科技进校园、公益课进校园、科技进社区、进乡村等各个领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职责,彰显公益科普意义,引领文明风尚。张军文表示,该基地的设立,是广州公益平台又一个新的前进里程碑,将会进一步提高基地志愿服务能力,营造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志愿服务经验总结和推广交流,打造更为丰富多样的青少年服务平台,以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

为实现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志愿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志愿者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张军文带领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团队运营三支专业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伍,积极落实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运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共文明指引工作原则。通过服务主体多元化,链接社会资源,为辖内居民搭建志愿服务体系,秉承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以“助人自助,开拓创新,倡导公益,共筑幸福”为宗旨,运用志愿服务的专业模式为辖内居民提供多领域服务,全力探索首善三元里共建共治共享之路。

将志愿服务看作终身事业的张军文,深刻把握志愿服务的使命,永远将以人民为中心视作工作导向,通过自身释放出来的正能量影响他人,永远走在公益路上的张军文,用爱心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