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雷锋精神.福至万家”,微光公益走进三元里给志愿者送福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132

雷锋的一生,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

3月5日,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由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广州市三元里街团工委、广州市微光公益助学服务中心联合主办,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协办的“雷锋精神.福至万家.给千名志愿者送福”系列活动于广州市三元里街道护苗乐园举行。

 

广东省文联原副主席、亚运会志愿者口号“一起来更精彩”题字者、微光公益名誉理事长乔平,人大三元里街人大工委主任彭剑英,三元里团工委副书记李协,原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一级调研员、微光公益(准)理事长谢国强,《大大小小益起来》栏目制片人/导演、微光公益秘书长何雨情,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院长张军文,以及来自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三元里志愿者宣讲团50多名志愿者共聚一堂。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欢唱《青春志愿者之歌》,三元里志愿者宣讲团代表分享了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并以一篇雷锋日记朗读,越发鼓舞了大家的精神。

 

三元里是民族英雄之乡,红色历史底蕴深厚,革命先辈为国家谋富强、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现如今,三元里志愿者宣讲团的志愿者,积极向群众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而服务在一线的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也积极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学雷锋,树新风,拥有雷锋精神的人,必定福往者福来。乔平主席现场挥毫写福,把最美的祝福送给最美志愿者们!鼓舞志愿者,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了像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

 

据了解,"雷锋精神.福至万家”给千名志愿者送福系列公益活动,是微光公益3月学雷锋月策划开展的主题系列活动。微光公益秉承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宗旨,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团结社会组织及志愿者团体,积极推广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