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志愿服务:用微薄的力量点亮更多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量:109

说到志愿者,大家并不陌生。但当劳模与志愿者两个角色叠加,劳模精神与志愿精神交相辉映,他们身上便会散发出更为动人的奉献之光,张军文就是这样一位散发奉献之光的人。热心从事志愿服务十七载,志愿服务时长超6000多小时,他为太多太多的人送去温暖和帮助。


张军文和他的志愿团队每个月都会到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在活动室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张军文认为,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在心理上或多或少都会缺乏安全感,因此,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给孩子们很好的陪伴,用每一个温情有爱的瞬间弥补孩子在家庭中缺失的温暖,带给他们力量。参加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不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带着同情来面对这些孩子,而是平等的陪伴和关爱;是爱和快乐;是希望和力量;是分享与传递。

为了让志愿者有一个可以交流探讨、学习进步的公益生态圈。身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院士的张军文与团队通过科学系统的研究,推出“志愿服务产学研基地”。基地通过与高校合作,由高校提供高素质志愿队伍,并开展社会运营,达到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培养志愿服务产学研人才的效果。同时,在产业下游,积极对接志愿服务需求方案,保障志愿服务供给质量,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内容和质量,满足下游需求。高效整合资源,开创社会服务新模式,为广大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志愿平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张军文带领他的志愿服务团队前往敬老院开展“温馨暖年 情暖佳节”公益活动,和这里的老人们共度佳节,为他们做一顿美味佳肴,过一场集体生日,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为百岁老人及其他老人献出一份心意。敬老院里的欢乐和祥和,温暖着每一位老人的心,使老人深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张军文表示,以后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乃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尊老爱老的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人更多的温暖,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这是张军文加入公益事业的初衷,十七年来,他始终践行着自己最初的诺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这就是张军文,一位用生命在做公益的“志愿哥”,对他来说,人生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毕生的精神力量都奉献给他人,奉献给社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