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2021年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8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部署,10月20日,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召开了“2021年战略研讨会”,执行院长张军文、党支部书记陈伟和中层以上领导以及专家、顾问、学者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为会议交流、分组研讨及会议总结三个环节,不仅从战略方向、战略规划层面提出思路和方向,还提供具体践行的方法论,全面阐述志愿服务对当下领域的影响。

      会上,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作“党建引领新格局 共建共赢促发展”的主题汇报,党支部书记陈伟作“聚焦融合党建 引领创新发展”的主题报告,参会人员深度探讨了南沙区志愿服务的走向以及未来的战略定位,更好地推动公益生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广州市团校、广州市志愿者学院原党委书记杨伟雄在会议上作会议总结,他肯定了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全体职工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他指出,一要认清变局,顺应趋势。2022年,面对新的发展环境,研究院要尊重市场的发展规律,积极开拓新蓝海,创新业务发展模式,必须审时度势,加强战略判断,顺势而为。二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研究院要培养自己的人才,打造自己的团队,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降本增效,提升研究院运营效率,保持灵活变通的能力,保持组织弹性和决策灵活性。三要坚定信念,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坚持把党的工作融入研究院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发展道路,要鼓足干劲、砥砺奋发、百折不挠,高标准实现2022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