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建立党建“六化六力”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89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服务形式转变,坚持“六化六力”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政治站位最高化、组织体系科学化、青年基地多元化、线上宣传形象化、公益项目长期化、团队活动多样化”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格局,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升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党建引领力、培训竞争力、创业驱动力、公益吸引力、品牌导向力、思想推动力”,助力南沙党建出新出彩,努力成为广州市模范党支部。


政治站位最高化 提升党建引领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建统领的重要性,积极开拓志愿服务事业新空间、新平台、新模式,提升志愿服务新高度、新水平、新时尚。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带领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组织体系科学化 加强培训竞争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以南沙“青年之家”为素质教育实施的主阵地,打造志愿服务体验基地、参观教育基地、培训基地等一系列学习阵地,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更为青少年精心打造冬令营、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活动。并运用现代科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打造网络课程,推动志愿服务多维度全面发展,专家们的课题研究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发表了一篇又一篇优秀论文。

青年基地多元化 根植创业驱动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推动志愿服务产、学、研进一步融合,充分发挥党建阶梯作用,打造了“广州南沙志愿服务产学研基地”,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宣传红色教育,为青年创业提供政策支持。

线上宣传形象化 凸显公益吸引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设计志愿服务动漫形象——“小志”、“垃圾分类”动漫形象——“小叶子”,并制作“志愿服务”、“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原创动漫视频。宣教形式上,避免了单一的知识宣讲和枯燥的说教,而是从“接地气”和“专业化”入手,建立了网络学院的动漫培训课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等原创动漫视频,在宣教路径上,结合“互联网+教育”的模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路径。

公益项目长期化 树立品牌导向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立足当地特色,打造“红色·公益·同步行”党建品牌,助力南沙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出新出彩。并先后推出志愿空间和志愿谷的概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推出五大志愿项目品牌,将党的红色力量注入到社会创业发展当中,助力志愿服务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的持续发展。

团队活动多样化 激发思想推动力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积极推出“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传承道德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热潮,通过志愿者共同努力的使活动一开幕就吸引了网络直播平台2万多名观众观看。同时推出“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公益直播栏目,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推动大湾区志愿服务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