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青春公益观影团为城市美容师送出专属欢乐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88

炎炎夏日,为感谢和致敬那些默默付出的“平凡英雄”,让广大一线环卫工人感受社会的温暖与关怀,9月18日晚,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主办的“致敬平凡的英雄——2021《峰爆》广州公益观影系列活动”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市内100多名环卫工人共同观看重点献礼影片《峰爆》。

 

  电影《峰爆》讲述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降县城,山体滑坡、泥石流接踵袭来,行将吞没县城,16万民众命悬一线。在24小时天崩地裂的巨大危机中,以小洪和老洪父子为代表的基建人逆天灾而行,展开生死救援的故事。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平时工作很忙很累,没什么机会去影院观看电影,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大家聚在一起看电影。

  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影片弘扬了“危急时刻,人民至上”的大国精神,以“家可以重建,人必须活着”的坚定信念,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的角度彰显中国英雄主义风貌,深深地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心,是一次很好的爱党爱国爱企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环卫工人廖龙玉说:“特别感谢组织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看了这类题材的电影,真的让人十分动容。我作为一名平凡的工作者,会向影片中的主人公学习,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社会服务。我做环卫工人已经十余年了,看着这座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感受到大家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感受到我们工作的价值,心里真的很温暖。”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与敬佩,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伟大出自平凡,感谢这些默默付出的城市美容师为城市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我们举办本次活动,就是希望让广大一线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同时祝愿他们中秋佳节愉快,在接下来的节假日里,我们还会继续举办公益观影系列活动,为城市的平凡英雄做一次服务员,共同唱响:一起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