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市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青春志愿夏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75

为凝聚青少年活力,丰富学生暑期生活,给予学生全面的身心发展,7月31日,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志愿夏令营”在这个暑假正式开营,来自广州市内十余所中学共100名中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开营当日,百名中学生齐聚一堂,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并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活动中感悟党员精神,体会强国担当。观看过程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结束后,学生纷纷发表观看感想。参加活动的中学生王子弘表示:“这是一堂庄严生动的党课,我深深感受到祖国党员前辈们的英勇奋斗精神,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坚持不懈,努力成为对党和国家、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随后,小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广州科普志愿者基地“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参观游览。据了解,该基地是深入社区面向公众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科普基地,以科普志愿服务为基本主线,“科学普及+文明实践”为主要特色,充分体现“资源整合+科普活动+志愿服务”的融合模式。小营员们在此可以观看垃圾分类动漫视频、体验公益直播,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的知识和理念。四叶草小屋志愿者讲解员李兰雪说道:“很欢迎中学生前来参观科普志愿者基地,这里融合了垃圾分类宣传区、游戏互动区、雅苑花舍等,将有利于引导学生深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学生重视环境、保护生态的良好品德。”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适逢暑假来临,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开展“青春志愿夏令营”,为青少年带来一个“志愿服务+科普学习”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走近青少年,服务青少年,展示新时代青少年志愿风采,并打造生动活泼的志愿服务“第二课堂”,助力广州青少年志愿服务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