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以史为鉴,开创新时代志愿服务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81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志愿服务展现新形象,努力推动南沙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

 

百年征程、筚路蓝缕,后浪激涌、实干兴邦。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致力于成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的“指挥官”、培养志愿服务人才的“培训基地”、帮助志愿组织成长的“合作伙伴”。通过整合高校和社会专家等专业资源,积极培养国内志愿服务人才,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产学研创新发展,通过与更多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合作共建。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志愿服务形式转变,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共建、有序发展”,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力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并立足当地特色,打造一系列“双线联动公益”活动,助力南沙志愿服务出新出彩。以互联网为依托,在线上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创建“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四叶草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志愿部落”项目,打造“志愿空间”“志愿在线”平台,筹建“青年志愿谷”“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合作基地”,并成立“志愿服务产学研基地”和“志愿网络学院”。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以南沙“青年之家”为素质教育实施的主阵地,建设志愿服务体验基地、参观教育基地、培训基地,并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为青少年精心打造冬令营、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产、学、研进一步使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贴近实际,走进生活,推动志愿体验阵地发展。把“新时代青年志愿谷”构建成志愿活动的新阵地。将志愿精神弘扬、志愿文化推广、志愿实验研究、志愿服务实践、志愿技能培训、志愿评估与志愿咨库、志愿人才、志愿资源集于一体的产学研园区,线上数字化的云志愿与线下精神文明志愿服务网格化配置形成一体化,帮助更多人学习志愿精神和志愿技能。

接下来,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链接更多的志愿服务团体和个人,不断传播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更为青春、更能担当、更有作为的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全国志愿服务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