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科普志愿者基地落户白云“四叶草小屋”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89

7月12日,由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广州“科普志愿者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授牌仪式合影。

  据了解,“广州科普志愿者基地”落户是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夯实科普管理基础、强化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探索“科普+公益+创新+互联”实践载体、突出资源整合集成、优化科普服务供给、构建互联科普网络,推动科技与垃圾分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垃圾分类科普花园。

  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梁崧波表示,该基地是十大重点项目之一,是深入社区面向公众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的科普基地。近年来,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以“创新和谐”为理念,承接了大批科普教育、服务、交流等活动,已成为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开展科普教育的窗口。该基地成立后,将以科普志愿服务为基本主线,凸显“科学普及+文明实践”主要特色,着力构建“资源整合+科普活动+志愿服务”融合模式。

  接下来,广州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将与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建立常态机制,健全实体科技馆+数字科技馆+流动科普设施+基层科普场馆“四位一体”科普组织体系,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科普志愿服务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机制,使之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的重要课堂,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科学素质、文明素养和文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