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5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6月30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同志共同重温党史,追忆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追忆红色足迹,传承革命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的铮铮誓言都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众党员共同观看党史微电影。据悉,这些党史微电影都是由群众创作,参加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发起的党史主题微电影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比赛角逐,最终获得奖项。这些党史微电影从不同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展现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微电影作品非常精彩,从中领会到了不一样的党史学习体验,加深了对党、对祖国发展历程的认识。

  学习党章内容,感悟初心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伟组织众党员共同学习党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发展与丰富内涵。陈伟书记首先强调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跟大家一起加深对党章学习认识。紧接着,他引领大家从整体上把握党章的结构和内容。通过讲解,党员们对党章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伟表示:“身为党员,我们应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共同来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合唱红色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血沸腾。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热爱和赞美。“我庆幸自己生活在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我自豪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我会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和责任,发挥青年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作出自己的力量和贡献。”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员代表古文娜说道。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对党史的学习,提升了党性意识,增强了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继续以党史教育为抓手,以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