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学好百年党史·我与党共成长”党史主题微电影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86

“学好百年党史﹒我与党共成长”党史主题微电影大赛结果正式揭晓。近日,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党校“熔炉学堂”联合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开展的党史主题微电影大赛在全区掀起了一股热潮,广大市民群众和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投票。最终,党史主题微电影大赛经群众投票、专家评审,得出获奖结果如下:

  一等奖是来自陈伟的作品《五岭之南·艺术华章》。五岭之南的广东,有着五色焕丽的历史文化华章。康有为、徐悲鸿、李铁夫到万木草堂、广州市立美术学校等,该视频从多个角度、多个任务、多个地点一起领略广东艺术发展,共同见证文化传统的传承光大。“这个作品的立脚点很新颖,从艺术方面讲党史,弘扬岭南文化,能够给观众不一样的文化历史体验。”主办方专家评委说道。

 

  《五岭之南·艺术华章》,作者陈伟

  二等奖分别是由吴一癸、杨永庆创作的《鹤龙记忆》以及由王政创作的《踏寻革命足迹》。田野变高楼,烂块地变现代化,从过去到现在,鹤龙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变化,在这里土生土长的居民,见证着这里的变化。在《鹤龙记忆》中,作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鹤龙这些年的点点改变。《踏寻革命足迹》展现了广东省首批64条历史文化游径,461个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点,通过坐落在各地的重要革命文物,串起了一条追寻革命历史、弘扬革命文化、带观众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之路。

 

  《鹤龙记忆》,作者吴一癸、杨永庆

 

  《踏寻革命足迹》,作者王政

  获得三等奖的是分别是:《广州起义》(作者:刘茵琳);《走进百年广州》(作者:罗莉莉);《年轻“街道”活力之都》(作者:龙志翔)。获得优秀作品奖的是:《建党百年·百年坚守》(作者:王锦满);《年轻鹤龙向祖国献礼》(作者:陈荣华);《伟大时代造就伟大英雄》(作者:贾英超);《学党史》(作者:韦博蓝)。专家评委点评道:“群众的党史主题微电影创作视频都非常精彩,深刻展现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品还立足于本土本地,是广州党史的优秀展示。”

  随着党史主题微电影结果的揭晓,主办方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展演和表彰。据了解,接下来,鹤龙街打算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全省、全国微电影大赛,并制作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集成光碟,向社会发布,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鹤龙街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举办党史主题微电影的初衷是让群众在丰富新颖的方式中学习党史,重温我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都能感受到群众对党、对祖国、对广州的热爱之情,希望以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真正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