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青年志愿者“青春公益嘉年华”庆五四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54

在这个五四青年节,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共青团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举办了“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五四公益嘉年华”活动,用音乐表演的方式,激发新青年的爱国热情,加强广州志愿服务推广交流。

公益嘉年华节目丰富多彩,有合唱、朗诵、舞蹈、相声、乐器演奏等,节目演员是来自广州市各中学的青年学生。文艺汇演在《保卫黄河》《歌唱祖国》激昂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朗诵《少年中国说》《红船,从南湖起航》,乐器演奏《我的祖国》《爱在青春璀璨时》《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相声》,不仅展现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也展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广州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特别的是,本次公益嘉年华还融入党史元素。参与演出的青年志愿者何韦漪表示:“在学习中汲取红色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年!”

 

 

此次活动有别于传统舞台表演形式,表演者围坐在一起歌唱、交流,让嘉年华更加贴近青年一代。据悉,本次活动还通过微信小程序“志愿网络课堂”直播平台进行网络展播,吸引了逾千人关注。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五四公益嘉年华”是“青春志愿营”系列活动之一,以青年志愿服务为主题,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综合志愿知识,旨在指导青少年形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培养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的兴趣、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