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员志愿者三字经”念出粤港澳大湾区气魄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56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志愿服务形式转变,打造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员志愿者三字经”文化,助力南沙志愿服务出新出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以“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为牵引 造粤港澳大湾区新格局

  南沙区以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为渠道,通过精神文明宣传的方式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做公益,兴志愿,志愿军,队伍强”展现出南沙党员志愿服务的发展特色。

  南沙区党支部以“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为牵引,充分发挥党建阶梯作用,开展红色志愿服务、宣传红色教育活动,为青年创业提供政策支持,并先后推出志愿空间和志愿谷的概念,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推出五大志愿项目品牌,将“党员志愿者三字经”的红色力量注入到社会创业发展当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促进社会经济文化齐发展。

  以“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为窗口 造粤港澳大湾区新阵地

  “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中所指的“青年之家”是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以南沙“青年之家”为素质教育实施的主阵地,是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建设的志愿服务体验基地、参观教育基地、培训基地,面向青少年免费开放,并为青少年打造冬令营、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活动。

  南沙区通过推广“党员志愿者三字经”,进一步让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贴近实际,走进生活,推动志愿体验阵地发展。

  以“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为示范 显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化

  南沙区党支部以“党员志愿者三字经”为示范,凸显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化的同时利用各大互联网媒体做好网络舆论引导。

  据悉,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注重以互联网为依托,宣传“党员志愿者三字经”,在线上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打造网络课程,推动志愿服务多维度全面发展。2020年,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专家探索如何利用互联推动公益志愿发展,并在权威教育报刊《广东教学报》刊登了10篇专业的公益志愿服务论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发展的理论向导。

  “党员志愿者三字经”用短短三百多字,阐述了党员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和具体要求,念出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气魄,引导广大公益志愿者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将有利于加强公益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