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白云区“四叶草垃圾分类百名讲师团”培训生动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78

4月30日,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商业联合会党总支、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党支部承办的“四叶草百名讲师团培训(第一季)”活动正式开讲。

  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原书记、副校长杨伟雄担任主讲老师。来自街道各经济联合社、社区居委会、志愿服务组织推荐的130多人参加了培训。杨书记以“如何开展生活垃圾志愿服务”为课题,从关于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分类管理、守桶服务、生活垃圾分类标识与指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给宣讲员讲授了垃圾分类的要求和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宣讲员的垃圾分类宣讲能力和水平。

  培训会上还设有课堂练习环节,通过情景设置、人物扮演,更好地吸引宣讲员投入学习,在生动有趣的游戏练习中提高了宣讲员对垃圾分类投放的知晓率和正确率。

  参加培训的垃圾分类宣讲员陈丽萍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新颖,具有实用性和生动性,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在日后的宣讲工作中,会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以更加专业的水平、更加深入的研究,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为广州市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四叶草垃圾分类宣讲团”活动于2020年正式启动,此次举办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宣讲员的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以更好的宣讲实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白云区鹤龙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叶草垃圾分类讲师团”是一支基层志愿服务队伍,坚持发扬雷锋精神,以创新的服务形式为广大市民宣讲垃圾分类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未来也将继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机关,用宣讲的力量弘扬垃圾分类,助力共建绿色美丽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