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白云鹤龙“四叶草百名垃圾分类讲师团”走进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45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4月27日,由中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鹤龙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商业联合会、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承办的“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四叶草”垃圾分类讲师团系列宣讲活动(第三讲)在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举行。鹤龙商会党总支、海峡两岸(汇龙)信息产业园党支部党员均出席了活动,来自海峡两岸青创基地的台港澳企业30多名代表聆听了宣讲。

  活动现场,“广州市语文名师”莫月霞,“广东好人”王凤丽,“广州好人”陈丽萍以及广东省朗诵学会“青蓝优才”工程成员等宣讲嘉宾分享了“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的故事和心得体会,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唱响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最后,众宣讲嘉宾还齐诵《垃圾分类之歌》,旨在以优美的朗诵,唤起人们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共同爱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

  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把道德情操和环保意识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培养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共同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中的学习者、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

  白云区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通过举办“四叶草”垃圾分类宣讲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模范人物在积极宣传示范、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注重志愿服务在园区企业的扩展,使企业发挥起社会责任感,对垃圾分类工作产生认同感,助力环境保护和创文工作,共建美丽幸福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