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广州志愿者入户文明宣传,做好民声“传话筒”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67


       为积极推进和宣传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我市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4月12日,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联合广州华商学院团委组建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社区入户文明宣传工作,为社区居民普及创文知识,弘扬文明时代精神!

 

       据了解,该志愿服务队伍是一只由学生党员、退伍军人、团员青年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队伍成员素质高,能力强。在入户宣传前,志愿服务队成员须接受专业的培训,模拟创文测评工作,从实践中学习和了解创文工作的内容与重要性。参加培训的志愿者蔡曼婷表示,通过培训,对创文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日后会结合所学知识,努力做好创文宣传工作,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出一份力!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穿上专业的广州志愿者服装,戴上工作证,满怀激情地进入到增城区的各街道社区与社区居民交流,向各社区的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答居民对创文工作提出的问题、收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建议。在入户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以身作则,齐心合力,投入并引领社区居民做好文明卫生工作,促进社区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有社区居民表示,志愿者们都很耐心,这样的宣传工作很有意义,让我们对城市创文增添了更多认识。

 

      创文氛围的营造,意义深远,它能在无声无息间让文明新风走进百姓生活,让道德理念走进百姓心灵。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与广州华商学院的志愿者本次积极开展创文宣传工作,做好民情民意的“传声筒”,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增强了居民对创文的责任意识,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群众基础,后续将不断营造并完善“文明城市大家创、人人都是创文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广州成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