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青春志愿营”让孩子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159

为进一步宣传《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增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营造垃圾分类氛围,4月5日,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党工委指导,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主办的“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青春志愿营”在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全市的逾50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活动。

 

  动漫+游戏,增强垃圾分类趣味性

  活动当天,百名中学生先来到广州法律服务聚集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观看了“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原创动漫视频”。该系列视频分为《垃圾分类——四叶草小屋常识篇》、《垃圾分类——四叶草小屋篇》以及《垃圾分类——一袋垃圾的旅程》,主讲人“小叶子”以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广大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让大家在富有趣味性的视频中接受和学习垃圾分类。随后,“青春志愿营”的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加活动的学生严丹彤表示,“视频里面的宣讲员小叶子真的非常可爱,在她生动的讲解下,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深了!日后我也会多多观看,多多学习,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

  直播+学习,体验垃圾分类新时尚

  随后,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广州白云鹤龙街金碧雅苑社区的“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以及“雅苑花舍”。据了解,“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是在白云鹤龙街党工委的指导下,由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志愿部落”打造的,日常结合线上公益直播以及线下垃圾分类宣讲为广大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是推动垃圾分类制度化、常态化发展的标杆示范。参加“青春志愿营”的中学生在这里可以亲自体验“公益直播间”,当一回“环保公益”小主播,有助于中学生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宣传绿色环保,践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与积极性。“青春志愿营”的主办人张军文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举办本次青春志愿营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志愿服务实景中体验垃圾分类,引导孩子们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并以“小手拉大手”,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垃圾分类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青春志愿营”为广大学生打造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宣扬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从小学习垃圾分类,学习保护绿色家园,将进一步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