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志愿动态

描绘公益蓝图——许钦松为广州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提词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量:231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钦松为广州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提词,对研究院近年来在志愿服务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州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据了解,许钦松多年来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他发起创办的广东省许钦松艺术基金会,以传播中国传统绘画艺术,助力中国青年艺术家成长为宗旨。11年来,专为鼓励艺术高校毕业生坚持创作而设的许钦松创作奖,颁发奖金累计达730万元,受益获奖者共计1230人。基金会从创作奖出发,延伸出青年艺术家培育计划、少儿艺术启蒙计划、乡村美术教师培育计划、艺术公益支持计划等公益实践活动,不断探索艺术与公益的结合,用艺术的感染力倡导关注社会服务需求,带动支持公益慈善发展。

此次,许钦松本着一颗为青春志愿服务的公益之心,为广州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提词,共同探索未来的公益之路。从他的提词中,我们可以看出,他对公益事业的关怀与热忱。

许钦松表示:一个艺术家的格局如果大的话,绝对要关注现在、历史和社会,而不只是考虑自我的问题。广州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为不断提高广大志愿者、志愿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的思想境界和服务能力而努力,是值得肯定的。未来也希望携手广州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链接更多的志愿服务资源,推动更多青年艺术家参与公益事业,同时共同探索艺术+公益的发展,逐渐实现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