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英文译名为Guangzhou Nansha District  Youth Volunteer Service Research Institute。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由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主管,经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是为了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国际化而由广东知名专家学者发起成立的,由政府、学者、公益人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研究组织。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成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的“指挥官”、培养志愿服务人才的“培训基地”、帮助志愿组织成长的“合作伙伴”。

       为响应新时代党和人民对志愿服务提出的新目标与新使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提升志愿服务国际化,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整合粤港澳以及高校与社会专家资源,实现政府资源、高校资源、社会资源三者对接,推动志愿服务产学研进一步融合,促进我市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目前主要开展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咨询服务、学术出版、教育培训、评估服务、文化传播、社会公益、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业务。


机构宗旨:

       致力于成为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的“指挥官”、培养志愿服务人才的“培训基地”、帮助志愿组织成长的“合作伙伴”。


战略定位:

       致力于成为国内志愿服务研究领域的领先者;志愿服务能力提升与规范发展的智库;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规范发展的倡导者与推动者。


机构愿景:

       一、通过研究影响公告政策、社会舆论以及各类志愿服务团体的社会实践;

       二、为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及重要参考,促进志愿服务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三、引导志愿服务发展,激发社会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通过整合高校和社会专家等专业资源,积极培养国内志愿服务人才,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持续推进志愿服务产学研创新发展,通过与更多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在未来链接更多的志愿服务团体和个人,不断传播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更为青春、更能担当、更有作为的志愿服务力量,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全国志愿服务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