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动态 > 机构新闻

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奋力走出具有新时代特色之路

发布者: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87次


新时代要有新思维,新特色,新发展。在新的时代,对于“新”概念的挖掘,各行各业都卓有成效,志愿服务也不例外。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讲到,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作为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新”的指引下,紧跟时代潮流,对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层层剖析,最终以“志愿网络学院”作为研究成果展现在大众面前。这一网络课程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优势,结合时代特征,为志愿服务事业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志愿网络课程上线,正式开启志愿服务网络新时代

  这个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利用网络进行宣传教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方向。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对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分析,推陈出新,创建“志愿网络学院”。研究人员结合现代人心理,特以卡通人物的形象面向大众,以生动形象、诙谐幽默的授课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进行自主学习,并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有志之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大家庭中。“志愿网络学院”的创建,标志着志愿服务进入了新时代,这一创举必将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带领更多志愿服务组织走出一条时代新道路。

  立足实际,阶梯授课新模式引发志愿服务学习热

  志愿服务是时代长久发展的产物,志愿者大多来自各行各业,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擅长领域各有不同,没有对于志愿服务行业较为完备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经验。且据统计,在志愿者群体中,占比重较大的为中老年人,青年力量匮乏,大多数人获取知识的渠道较为单一,对知识的探索能力和掌握能力相对较低。针对这一现状,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将网络课程划分为基础课程、初级课程、中级课程、高级课程四个阶段,分别对应不同阶段的人群,观看者可以根据自身对志愿服务的了解自主选择所需要的课程,最大限度地保证每一位参与学习的人都能看懂,能学会。这一阶梯授课模式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在当地引发了一股志愿服务学习热,在未来,相信阶梯授课模式会影响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人群。

  融合粤港澳特色文化,开辟新时代志愿服务发展特色之路

  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广东志愿服务领域的一大标志性实践,更是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合作、深度融合的重要标志。融合发展的理念在志愿网络课程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课程推出前,专家们对粤港澳三地的志愿活动进行了大量研究,制定了一系列的课程安排计划,将粤港澳三地的特色元素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出具有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和粤港澳大湾区地方特色的志愿网络课程,开辟了新时代志愿服务发展的特色之路。

  每一次突破的背后都是一个团队夜以继日的潜心研究,每一项成果都是一群不辞辛劳的专家们汗水的结晶。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作为一个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走向新时代的创新型团队,他们始终保持专业的态度,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为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志愿网络学院”作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的伟大成果,它的创建为更多人提供了认识和了解志愿服务的机会,壮大了志愿服务组织的队伍,促进了志愿服务的迅速发展,是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奋力走出具有新时代特色之路的重要标志!